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對2024年的我而言,這仍然是一個很大的題目,

結果我進到台藝大視傳系,老師也是叫我們看影片自學,

然後他開始教更進階的AE,

但比起過去,我更知道如何自學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輸入_整理_輸出

我覺得教程很多,但我們實際的學習產出卻很少。 


從0到1不難,重點是1到 5,我覺得是最困難的






















以下內容是我2017/9/12所寫的內容:


關於自學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其實是條不歸路,一上來就恐嚇讀者,我也真是壞啊!

過去我非本科系,最早是2014年接觸Photoshop,再來才是Illustrator,
一開始我是去救國團報名24小時學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的課程,
後來利用在校農會獎學金,去師大推廣部上黃文權老師的Illustrator和Photoshop進階兩個班級,我先要聲明救國團24小時要學會兩個軟體,以我的例子,你根本學不到甚麼設計創作,頂多軟體使用教學,也由於我的貪心,使我一開始的軟體基礎打不太穩,以至於我去上黃文權老師的Illustrator和Photoshop進階兩個班級,有些痛苦因為跟不太上老師,黃老師教得很豐富,有些火焰字體和金屬字體,如果預算夠,建議大家可以去報名基礎班再上進階班,之後我有去大學商業設計系修電腦繪圖(二),合格通過那堂課。

Photoshop  可以學習部份很多,初學者主要是去背和修圖,
但到後來也可以做到插圖繪圖CG等等,所以學習地圖可以:去背→修圖→文字→插圖→繪圖。

如果喜歡向量圖片建議學習Illustrator,ICON→素材→扁平插畫→擬真插畫→綜合應用

商業設計的範圍有Banner,EDM,海報,LOGO,Landing  Page 排版。

如果你要文宣排版,別忘了Adobe Indesign,建議學習順序是PS-AI-ID

上述都是基礎例子,之後進階延伸學習UIUX,甚至可以學用Adobe XD做UI,有MAC版本的Sketch,和任何版本都能通的FIGMA,在這三個軟體做選擇。

2023年目前我正在學習FIGMA(業界主流),即使是我,也仍需不斷學習。

如果你甚麼都不會(完全新手),我很推薦奧米加老師和楊比比老師的PS書,

借閱或購買來翻閱一下。

最喜歡的教程網是虎課網,每日可以免費看一個影片。



2023年05月更新


這些年我陸續寫了幾篇文章,推薦給認真努力學習的你


01

02

03

04


2024年1月更新

我目前在台藝大念視覺傳達設計系,未來會想補習設計有關的英文,

和大家分享英文或日文相關的設計資源。


如果你跟我說時間寶貴,Flora YAO 最推薦哪幾個網站?


我第一個會推薦虎課網

第二個推薦优优教程网官网  (這個網站大推)


2024年1月21更新

我最近在Hahow上完這個免費的課程,我覺得教得不錯,
是以實際設計稿案例教給大家,分享給大家。

Motion Graphics 新手村|Ai + Ps 超實用攻略   課程時長 0 小時 38 分鐘



另外補充我之前上 產業新尖兵  田甜甜老師的教學網站




給初學者推薦:

15个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 在线自学网站 !快速成为修图高手!




可以挑戰的入門教程:
Illustrator繪制逼真質感的匕首教程 (入門)

圖表處理:
萬盛學電腦網  (更新到2016年)

優設網:
AI教程!如何在ILLUSTRATOR中绘制典雅的复古花艺作品

優設網:
AI教程:绘制萌萌的小驯鹿插画



教程:

01
Mavis
中文教學Photoshop,修圖不求人

02
中國的資源教程網比較多,雖然都是簡體字
中國教程: 網易云課堂







創作者:
關鍵字:


影片:



綜合簡單入門
Photoshop超簡單精修美學(影像天王與快速修圖冠軍的120個超人氣主題!

作者:奧米加
這本我有,打通二脈的感覺

去背
用Photoshop去背兼職 x 網拍並不難 (850萬網友點擊推薦狂推必學)
作者:楊比比
柿子要挑軟的來去背哈哈,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



網站:
奧米加 Photoshop 教學部落格


楊比比臉書
楊比比 楊三十七度半



插畫:
Illustrator 插畫恩典:完整指令與插圖技巧
裡面有很多向量插畫可以練習
Bernbug Studio
Bernbug Studio

網紅超人氣IG風簡單塗鴉入門

邁向高手:

Illustrator人物繪製Man (圖書館有,這本高手啊)

我目前達不到的境界














Illustrator人物繪製-Woman(圖書館有,這本高手啊)

我目前達不到的境界


議題:

PS和LR 我該學哪一個?

Photoshop去背合成

Lightroom 批次修照片
如果你只有修圖的需求,建議直接學Lightroom 搞定一切,Photoshop的學問很大。


影片教學:

楊比比

Photoshop 教學影片(總共205部)

Lightroom(總共22部)

Google SketchUP (總共22部)

Jimmy 夏榮慶
Photochop 和 Illustrator


陶松齡

YenChiu Lee 李燕秋
主要是威力導演還有Google協作平台


簡報動畫-PowToon&Animaker


 2D動畫 CrazyTalk Animator 3


線上免費海報製作平台-Canva

InDesign 影片教學:



影片:設計講座-聊聊設計這件事
我就是業界
設計目的
建立個人品牌
設計不難,難得是?
電腦技能
人生的目標
靜下來好好思考
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創造力與想像力
心得:
我喜歡這個老師'分享的聊聊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