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關於procreate,我想說的是....


市面上的procreate課程百百種,在下單前你或許會想知道他們的評價和難易度,

而我剛好幾乎每一種課程都擁有,我花了一些時間對這些課程進行學習,

也試著完成老師們出的功課,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學習成果吧!

(如果我媽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吐血,覺得我閒錢太多,上繳給她還比較好)

今天就要和大家分析我在線上學習的經驗,主要以Hahow和Yotta這兩大台灣線上平台為主,

另外還有PressPlay Academy的procreate的課程,也會分享在bilibili看到的免費資源教程。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

和你推薦我寫在這裡有關設計美感等相關文章:



首先先簡單介紹我的背景:

平凡的我~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小時候就很喜歡畫畫,但礙於課業因素,我壓抑自己的畫畫興趣。

直到20歲上大學念人文科系(人生才開始自由解放),我笑了!

陸續在救國團和社區大學(一年半的時間),學習素描和色鉛筆水彩等不同的媒材,

在價錢上社區大學的CP值又比救國團高,很推薦大家去社區大學學習,

如果要說和畫室有什麼不一樣,課程內容比較沒辦法客製化,

學習歷程和大家一樣,從蘋果開始畫起練習素描,

觀察造型和光影,但至今我仍然覺得自己很菜,

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我還有很多要向大家學習的。


「風格」其實就是 
創作者每次作畫的「選擇」而已


 

關於電繪的學習

2020年才開始投入向量插圖繪畫,

過去我都是使用 Illustrator(主要)和Photoshop(少數)進行創作, 

2022年才開始用procreate進行繪畫,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帳號:

florayaogarden

florayao+garden(藝名+花園)很好記吧 !


florayaogarden

我擅長的風格插畫:

01手繪插畫

會以手繪媒材畫手繪插畫,比如色鉛筆和水彩。

02色塊風格插畫

我喜歡以童話風格的顏色進行插畫繪製

設計以色塊風格、簡約風格、線條風為主。

03寫實畫風插畫

3分寫實7分插畫的人像繪製是我近期努力的方向。


風格來源和分析:

7種常見插畫風格介紹及作品範例


我覺得挺不錯的美感培育網站:

01

視覺素養學習網

02

視覺藝術的百科全書


學習的時間軸:

據我觀察和關注Procreate的課程市場

2021年前 Hahow主打 Nuomi 諾米老師的兩堂課,

是臺灣線上教育平台著名最早教 Procreate的課程,

一推出來就很轟動~我後來也把它們納入口袋

手繪轉電繪,我選 Procreate!(基礎)

場景透視學,我選 Procreate!(進階)


我後來發現

張元綺YUANCHi老師的課程

[畫出迷人風格 | iPad電繪Procreate插畫課]

早在2020/08/20就開課了,但因為PPA這平台我太晚認識,這Procreate的課程也沒什麼在打廣

告,所以諾米老師和YUANCHi老師誰最先開課 ?

大家猜猜看,答案是諾米老師,他在2020/06/22發布他的課程,早了YUANCHi老師兩個月,

這也是有趣的市場觀察現象。


2021年前在Yotta線上平台以募資價錢購買兩堂procreate的課程,

分別是Prodi老師的課程:[Procreate人像插畫輕鬆學|親手畫出夢幻似顏繪]

和圓圈老師的課程:[角色、光影、情境插畫!用Procreate繪出溫暖故事感]

前者是我第一次找到可愛華麗風的似顏繪,好心動~

後者05/11才開始開課,那時刺激我想收藏的點是色彩和光影的教學。


2022年向姐姐借到蘋果平板和Apple pencil 第二代 的筆,

才開始我的Procreate菜鳥學習過程,慢慢繼續購入喜歡的課程,

期間購買Procreate的參考書籍:

 張元綺YUANCHi 老師的第一本書:畫出暖心手感:我的第一堂iPad人物電繪課

2022年最新的書: iPad電繪畫畫課


  • 畫出暖心手感:我的第一堂iPad人物電繪課 
購買的點:人物繪畫介紹,小小遺憾繪畫縮時攝影太少,你可以在YT上看到老師這本書的縮時。

  •  iPad電繪畫畫課
購買的點:繪畫縮時多達65支,還有老師自製的5款圖案筆刷,從小東西小靜物開始教起,動物植物人物都會教,綜合什麼都教的一本書。


在Yotta 4月精選設計課時又另外購買其他兩堂課,

Poppy Li老師的[Procreate 奇幻風格電繪課|開啟你的插畫異想世界!]

吸引購買的點:歐風奇幻風格,暗黑童話世界的建構。

巧巧老師的[Procreate 電繪入門|零基礎也能畫出手感水彩插畫]

吸引購買的點:朋友推薦,評價良好,畫風很童話我很喜歡。



5月購買

我是從YT和繪畫書籍認識YUANCHi老師的畫風,因此被她細膩的畫風給吸引,

張元綺YUANCHi老師的課程

畫出迷人風格 | iPad電繪Procreate插畫課

吸引的點:我看完她的書和批改作業的直播,覺得她是位很認真的老師。

這堂課我是等到2400元打5/20前[女子生活練習31堂]89折時才購買的,

PPA線上平台平常沒什麼打折的機會。


另外朋友知道我在蒐集Procreate的課程,贈送曲奇放克老師的Procreate 插畫入門-從素描到風格課程給我,截至2022年五月我總共擁有八堂Procreate的課程課程,我後來計算一下也覺得我好誇張,希望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我能越畫越好。


分別是:

依據平台Hahow,Yotta,PPA平台分門別類

  1. 諾米老師的[手繪轉電繪,我選 Procreate!(基礎)]

  2. 諾米老師的[場景透視學,我選 Procreate!(進階)]

  3. 曲奇放克老師的[Procreate 插畫入門-從素描到風格]

  4. 巧巧老師的[Procreate 電繪入門|零基礎也能畫出手感水彩插畫]

  5. Poppy Li老師的[Procreate 奇幻風格電繪課|開啟你的插畫異想世界!]

  6. Prodi老師的課程:[Procreate人像插畫輕鬆學|親手畫出夢幻似顏繪]

  7. 圓圈老師的課程:[角色、光影、情境插畫!用Procreate繪出溫暖故事感]

  8. YUANCHi老師的[畫出迷人風格 | iPad電繪Procreate插畫課]

  9. Procreate療癒水彩課:打造細緻美食插畫

  10. Procreate水彩電繪課|輕鬆上手日系動漫風格

  11. 海報設計|挖掘生活場景,讓插畫走向現實

  12. Procreate 故事感插畫研究室|色彩X構圖X人物

  13. Procreate人物繪製入門|用特殊配色創造風格角色



先聲明,以下感受純粹為我個人的感受,適不適合現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就見仁見智囉 !
每堂課都有Procreate基礎使用教學,適合程度的劃分,是我依自己的能力去判斷的,
比如我交不交得出功課,老師示範的我是否畫得出來等等問題,審視這些課程。
程度分:入門 中級 高手
建議大家也可以參考其他學生在平台課程頁所留下的評價,
相信一定會找到適合你的課程~

Hahow的課程:


💖[手繪轉電繪,我選 Procreate!]

開課老師:諾米

適合程度:中級和高手(比較偏高手)

時間:3小時52分(232分)

價錢:2600元




💖[場景透視學,我選 Procreate!]

開課老師:諾米

適合程度:中級和高手(比較偏高手)

時間:5小時41分(341分)

價錢:2850元


特色:

這老師最大的賣點就是會畫出很複雜的圖畫,比如蘑菇房子這就有很多細節,
我覺得他最有特色就是他會教你透視,從基礎課就會要你開啟輔助繪圖來畫透視立體的車子,但我沒試著畫車子,因為我邊看影片就覺得很難,如果是超新手看到這老師的課程,哈哈哈我認為超新手會嚇到,老師他是建築系背景的,所以是非常擅長透視繪畫的專家。

如果你擁有一定程度,買到他的課程會覺得賺到了,但如果你是新手,買到可能跟我一樣放著著半年以上,但沒關係我們就是一起慢慢練習。

20230218我上到黃色公車時,我覺得好難,我畫不出車子的立體透視,輔助繪圖的功能教得蠻仔細的。

諾米老師是一位畫建築和畫透視的插畫家
 現在是擅長用IPAD畫建築的插畫家。



即將有新課程上架:色彩加氛圍,我選 Procreate!

🌟諾米老師的YT:



老師提到的風格公式是:

創意層面+主題層面=你的風格

媒材+繪畫主題

輕水彩+美食/街景/大自然=你的風格


新手必看!聽說你想成為插畫家,Nuomi諾米創作心法大公開!|不私藏心法 



💖[Procreate 插畫入門-從素描到風格]

開課老師:曲奇放克

適合程度:中級和高手

時間:7小時12分(432分鐘)

價錢:2800元


特色:老師大推[光線與色彩]的這本書,老師會從造型原理等繪畫知識開始教導我們,
在眾多Procreate 的課程中,算是蠻學院派的感覺 ! ! !從傳統的繪畫知識和技巧開始教起。
明暗交界線等等光影的知識。



YOTTA的課程:



💖[Procreate 電繪入門|零基礎也能畫出手感水彩插畫]

開課老師:巧巧

適合程度:入門和中級(比較偏入門)

時間:5小時24分(324分鐘)

價錢:2580元


特色:

渲染水彩風格,基礎教學step by step

她喜歡用的筆刷 渲染(色塊混合) 乾筆刷(加強重點) 刷痕(刷動物毛髮) 蘆葦(用作橡皮擦) 
軟筆刷(用作橡皮擦或塗抹) 
在水彩和動物毛髮的課程中,觀察到她蠻喜歡用推抹工具劃開筆觸,
使用刷痕打底,乾筆刷加深花色,鉛筆髮絲細節,
老師會提供線搞供你上色練習,一個步驟接一個步驟帶你畫出一模一樣地畫,
評價超過93則,是很適合新手的一堂課。



💖[Procreate 奇幻風格電繪課|開啟你的插畫異想世界!]

開課老師:Poppy Li 

PoppyLi的Youtube  📹

適合程度:中級和高手

時間:3小時32分 (212分鐘)

價錢:2680元


特色:

暗黑奇幻風格,老師也有YT喔 ! 我都有在follow。

這老師我覺得她很有個人魅力風格,她會用愛麗絲的故事,引導我們分析文本,將文字轉化成插畫,referrence參考及構圖的元素,這老師很注重繪畫前的準備,她真的很認真地教前置作業,這老師很注重學生的想像力和創意,她不會給她自己的線搞,她的作業要自己發想完成。因為我想嘗試歐美童話的風格,所以我才會買她的課程,最近老師也有在Hahow上架(一樣的課程內容),也可以訂閱她的電子報(收穫很多)。

老師所列出的構圖元素:

人臉、光影、透視線人的眼睛、運動方向、比例、平衡、顏色


Poppy老師影片大推薦:

插畫問與答✸自學畫圖的過程✸變成全職插畫家的契機✸插畫家是創業不只是職業✸在英國接案

插畫家聊抄襲★內化是什麼?二創和致敬有什麼不同?不想被懷疑抄襲要怎麼做?  

我頭一次好好感受內化和第一手第二手資料,[內化]這個詞彙好深奧。


🌟四個方法發現你的插畫風格  (這部影片我大推薦)

找到風格的方式:

01足夠作品

02媒材不等於風格=不限制媒材

03多嘗試不同主題

04認識自己




💖[Procreate人像插畫輕鬆學|親手畫出夢幻似顏繪]

開課老師:Prodi

適合程度:

時間:8小時05分(485分鐘)

價錢:2600元

特色:

似顏繪一直是我想學習的方向,但是 ! 這老師竟然沒有出作業,我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老師教學時間長達485分鐘,我覺得以價錢除以時間,非常值得。







💖[角色、光影、情境插畫!用Procreate繪出溫暖故事感]

開課老師:圓圈

適合程度: 中級和高手

時間:  334分鐘

價錢:2580元

特點:
自製筆刷DIY
線搞練習
色彩光影濃淡
我覺得它最大的課程特色是有教你如何運用參考圖以及參考圖的聯想,以及老師對作品的分析,老師很注重線條和排線的練習,

課程作業僅開一個,可以是老師的線搞也可以是自創。


PPA的課程:


💖[畫出迷人風格 | iPad電繪Procreate插畫課]

開課老師:YUANCHi

適合程度:入門和中級

時間: 4小時(240分鐘)

價錢: 2400元(我購入2200元)


特點:
老師是師大美術系背景,她特別喜歡幾米插畫家,
有開立臉書社團:YUANCHi 畫畫課交流區
2020年開立的課,有很多同學在PPA社團繳交功課給老師批改,
大家踴躍交功課,我覺得學習風氣很不錯,畫貓咪和瓶子,
後續會教植物和基礎Q版人物,
是少數除了諾米老師外,會教透視構圖的老師,
老師會在YT上批改大家的作業。

有些學習者覺得她教得太快,快轉的部分太多,我這邊是建議大家可以用0.5倍速度來看。


老師另外有推 用Procreate設計的動畫課程,我有買但還沒看。


再一次YOTTA的課程:

💖[Procreate療癒水彩課:打造細緻美食插畫]

開課老師: Minmin Chang

適合程度:中級和高手

時間:1小時41分(101分鐘)

價錢:3000元 (購入募資時期1750元)

特點:

是一堂時間除以金錢來看,很貴的一堂課,但老師畫得太厲害了,
我非常想和老師學擬真的甜點畫法,所以買了這堂課,我要把我的手綁起來,
還沒開始學習~之後再補充。

2023年05月06日
我開始學習了,這堂課的老師講話非常慢,我是以2倍速度在觀賞,,主打在畫布上畫出水彩的材質和擬水彩的創作。基礎功能介紹,老師花七到八分鐘就搞定了,內容有紙質運用和筆刷功能和圖層關係,簡單來講就是簡潔有力的三單元介紹方式,但如果想好好研究Procreate的軟體功能,我是覺得不太夠,遮罩還遮色片等等都沒多大講解,就只是打好基礎而已,但我覺得很棒的是老師有九宮格線條的練習。兩點一按是回到上一步,我覺得這堂課和[Procreate 電繪入門|零基礎也能畫出手感水彩插畫]一樣很棒的是有筆刷示範,給一個大大的讚。

目前看完草莓杯子蛋糕,老師食物的高光教得很仔細,文字排版也有教,我覺得很酷。

待續










開課老師: 慕容緋潔

適合程度:高手

時間: 未定

價錢: 3250元(購入募資價錢2000元)

特點:

我特別喜歡魔道祖師,看了超過五遍,想畫出人物來滿足慾望的我,

還沒開始學習~之後再補充。



💖海報設計|挖掘生活場景,讓插畫走向現實

開課老師:

適合程度:

時間:

價錢:

特點:

等待開課中



💖Procreate 故事感插畫研究室|色彩X構圖X人物

開課老師:

適合程度:

時間:

價錢:

特點:

等待開課中



💖Procreate人物繪製入門|用特殊配色創造風格角色

開課老師:

適合程度:

時間:

價錢:

特點:

等待開課中



👪新手的話,我推薦的課程:

[Procreate 電繪入門|零基礎也能畫出手感水彩插畫]    開課老師:巧巧

再來才是

[畫出迷人風格 | iPad電繪Procreate插畫課]   開課老師:YUANCHi



筆刷自製教程:

水彩筆刷

💖【procreate教程】水彩笔刷制作教程(大推薦)


電腦繪圖進步文章:

【心得】 初學者想進步嗎? 我來告訴你如何做到 by wkryanchan (2022更新)



關於畫畫,我所推薦的文章:

打[繪畫進步]就會搜尋得到

01

由專家Kasuda Tatsuya傳授!有效率地提升繪圖能力的5個重點

02

10個阻擋你進步的繪圖迷思



03

Hahow的老師專欄:

煩惱找不到自己的繪畫風格?來看角色設計師 Crystal 如何建立獨特畫風!

文章重點摘錄:

「風格」其實就是創作者每次作畫的「選擇」而已





藝術繪畫的英文關鍵字:

mural (n.) 壁畫

watercolour (n.) 水彩畫

ink painting (n.) 水墨畫

oil painting (n.) 油畫

lithograph (n.) 石版畫

self-portrait (n.) 自畫像

sketch (n.) 素描

nude (n.) 裸體畫


🌟🌟🌟 (官網論壇上的超多資源)

Procreate應用資源:

https://folio.procreate.com/discussions/10



關於自學Procreate的步驟的過程

(以下用chatgpt進行問題模擬回答)


Q:如何好好專研Procreate軟體進行電繪創作?


假設你的短期目標是專研Procreate電腦繪圖!以下是具體的行動步驟,可以幫助你實現這個目標:


01熟悉軟體介面: 

開始時,先熟悉Procreate的使用介面,了解各個工具、筆刷和功能的位置和操作方式。


02觀看教學影片: 

在網上搜索Procreate的教學影片,觀看專業教學者的示範和技巧,這將幫助你更快上手。


03學習基本操作: 

學習基本的繪畫操作,如選擇筆刷、調整筆刷大小、顏色選擇、圖層管理等。


04練習基本技巧:

 進行簡單的練習,如繪製基本的線條、形狀、漸變色塊等,熟練這些基本技巧。


05深入了解筆刷: 

學習掌握Procreate中不同筆刷的特性和效果,試著使用不同的筆刷進行繪畫。


06模仿藝術家作品:

 尋找你喜歡的藝術家的作品,模仿他們的風格和技巧,這有助於你提升技術和觸發創意。


07繪製專案:

 設定小型的專案目標,如繪製一幅插畫、設計一個徽標等,這讓你將學到的技巧應用到實際作品中。


08參加社群: 

加入Procreate的社群,與其他用戶交流、分享作品和獲取回饋,這將激勵你持續進步。


09持之以恆:

 保持每天或每週一定的繪畫時間,持之以恆地學習和練習,這是進步的關鍵。


10持續學習:

 Procreate是一個功能豐富的軟體,持續學習新功能和技巧,讓你的繪畫更上一層樓。


Q:如何用Procreate模仿藝術家的作品?

模仿藝術家的作品是一個學習和提升技巧的好方法,而Procreate這樣功能強大的繪畫軟體可以讓這個過程變得更加輕鬆。以下是一些步驟來模仿藝術家的作品:


選擇一個目標作品: 選擇你喜歡且想要模仿的藝術家的作品。確保選擇的作品技巧適合你目前的水平,這樣你能夠更好地學習和模仿。


分析作品: 仔細觀察選擇的作品,分析藝術家使用的筆觸、顏色、圖層等,了解他們的技巧和風格。


新建畫布: 在Procreate中新建一個畫布,設定適當的尺寸和解析度,確保和目標作品相同的尺寸。


使用圖層: 將目標作品放在一個圖層中,透明度調低一些,這樣你可以在上面進行模仿,同時可以參考底層的作品。


使用筆刷和工具: 根據目標作品的筆觸風格,嘗試在Procreate中使用相似的筆刷和工具。Procreate擁有許多預設的筆刷,你也可以自行調整筆刷的設置。


模仿顏色: 參考目標作品的顏色,使用Procreate的色板或取色工具,試著匹配相似的顏色。


練習筆觸: 將畫筆的壓感和方向應用在畫筆上,學習模仿目標作品中的筆觸變化。


分步繪製: 根據目標作品的特點,將作品分成不同的部分,逐步繪製,確保你不會遺漏任何細節。


自由創作: 在模仿目標作品的基礎上,加入一些自己的創意和風格,這將使你的作品更有個性。


比較與反思: 完成作品後,將它和目標作品進行比較,找出你的不足和進步之處,反思你學到的技巧和經驗。


最重要的是,模仿藝術家的作品是為了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巧,並不是為了抄襲他們的作品。在這個過程中,你將學到很多技巧和經驗,並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記得保持對學習的熱情和耐心,並享受創作的過程!






嗨大家,相信大家對我都很熟悉,我是Flora YAO,

29歲去念藝大視傳的女子,從非本科系變成本科系


我能提供以下服務:

01設計教程(從0基礎開始到完成一個作品)  

每堂課500元台幣以上 /50分鐘 

PS 搭配 AI 以拉 、Canva的教程

依照您的學習進度和狀況進行調整。


02外包接案

價錢依項目和數量而有所調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