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案書籍推薦


關於文案書籍的推薦


 



BOOK01:

李欣頻的寫作之道


心得:

這本書我從2021年四月陸續看到八月(因為疫情圖書館多給讀者兩個月的借閱時間),在其中時間斷斷續續的閱讀,因為我發覺自己沒有李欣頻老師,靈性的發想,多元的知識,豐富地閱讀背景,展覽藝術人文知識都是老師的寫作養分,我看完對自己沒有自信,我沒有信心能撰寫和老師一樣傑出的文字,但也不灰心,畢竟年輕就是本錢,我最大的優勢就是年輕,藝術人文的知識可以自己在多涉略補充,電影多欣賞些可以開闊自己的視野。





BOOK02:

99.9%的人都會用的4000句文案懶人包


心得:



這本書就很像字典,可以隨時參考作者使用的關鍵字詞和句子,1000金句+定義+舉例造句+近似詞 = 史上最讚4000句型熱銷文案,是一本實用的金句子字典書籍,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本很日系風格思考的書籍,因為作者是日本人,所以用的語句也很日本,推薦序就有人說:[真要我簡單介紹本書,我會說這是一本「文案符號集」]。




BOOK03:

寫作革命


心得:

這本書是一本工具書/參考書,教授你武功36招式,分四個章節,第一章節:生活內建的讀寫九力:寫作是人生的標記,談靈感、聯想、摹寫、洞察、閱讀、感受及思辨。第二章節是理性派文字九力,寫作是精密的科學。討論布局、結構、懸念、反轉,也有視角、人稱、演與說、詞類運用。第三章節是感性派文字九力:寫作是情感的滲透。第四章節是玩轉文字十三技法:寫作是煩人的奇蹟,談論象徵、場景、顏色、轉化,借名人、改名句、玩反諷。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地方是有網站可以上傳你的作品和李浩克作者分享,作者不斷告訴大家你值得被看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