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幾歲開始實踐自己的夢想?

 

你希望幾歲開始實踐自己的夢想?

關於夢想,我想對你說......

其實,你可以從現在開始追逐自己的夢想




開始撰寫日期:2022/05/28

完成撰寫日期:2022/06/28

更新內容日期:2024/01/25



前言

關於我的夢想

夢想歷程(失敗和成功)

現在的夢想

夢想是會蛻變的

致即將追逐夢想的你



前言

夢想是什麼?

一定會有人問夢想能當飯吃嗎?

更殘忍地詢問,你能靠夢想養活自己嗎?


過去的我會帶著淚說不能

現在的我能自信地說我能


老實說,我一直很壓抑自己,夢想對過去的我而言是奢侈的,

沒有經濟能力,只是個平凡學生的我,又有什麼資格追尋夢想呢?

我會不斷用這樣的對話來壓抑自己的夢想,

20歲前的我,夢想考上目標的大學和科系,

20歲考上大學的我,開始夢想大解放~

在大學畢業前我實現了12個夢想。


在追逐夢想之前,年輕時的我也追了不少名人的夢想雞湯,

比如說世界上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_Cc謝昕璇

和獨闖東南亞的旅行作家_藍白拖,

從他們追逐夢想的故事,

我知道我有一個想探索世界的夢想。


但真正改變我的作家,

應該是亞都麗緻前總裁嚴長壽先生

我大推[我所看見的未來]和[教育應該不一樣]

我忘不了當時閱讀的悸動,那種震撼的感覺至今留存在我心裡,

高中放學時,我坐在家樂福的書架前,

細細仔細閱覽[我所看見的未來]這本書,

它開闊我的視野,使我知道世界是如此大,未來是如此寬廣,

我為何不能追逐自己的夢想,

這本書帶給我力量和智慧,

它使我有勇氣開始追逐夢想。


而[教育應該不一樣]此書則使我

學會[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雖然我考上了目標的大學,

但我卻沒有進到想要的室內設計科系,

在20歲,我開始自己第一個的夢想_學畫畫,

第二個夢想_轉系到室內設計科系,

為了這幾個夢想,我開始做足了準備。



夢想歷程(失敗和成功)

實現了就代表成功

停止了就代表失敗

2013年~2014年20歲大一

20歲開始學畫畫(成功)至今28歲陸續學了四年
20歲去設計補習班補設計繪畫(成功),開啟我對設計的想像
20歲轉系到室內設計(失敗)
20歲學習塔羅牌占卜(成功)參加命理社
20歲室內設計輔系(成功)第二次面試才輔系成功


2014年~2015年21歲大二

21歲修室內設計系的課(失敗)被當了基本設計,而圖學停修
21歲開始學習設計軟體PS和AI(成功)透過獎學金在師大進修部學習
21歲錄取新北市文化局的實習(成功) 經海選成為最年輕的實習生
21歲透過程式積木開發和上架[板橋435APP]成功
  以文組的背景接觸程式,使公務員很震驚。
21歲在校園築夢計畫以[板橋435]入圍第三名(成功),獲取比賽獎金

2015年~2016年22歲大三

22歲開始擔任線上華語老師,教授日本高中生中文(成功)開始賺錢
  這是除獎學金以外,我的第一次賺錢
22歲網路行銷無薪實習(失敗)覺得沒有太多收穫
22歲輔系商業設計(失敗)
22歲修商業設計系的電腦繪圖(二)(成功)
22歲壯遊歐洲63天,走過11個國家(大成功)有悲痛有歡喜的蛻變成長
22歲第二次參加校園築夢計畫_教遊歐洲榮獲第二名(成功)獲取比賽獎金

2016年~2017年23歲的大四

23歲基礎日文被當兩次,修課第三次才低空飛過(失敗)
23歲第一次報名政大數位內容研究所推甄(失敗)
23歲第二次報名政大數位內容研究所考試(失敗)有進到面試,但沒考上
23歲開始準備就業考試,總共考五六次不同考試(失敗)

我差不多心開始已死,覺得設計跟自己真的是無緣,
因此想尋求穩定的工作,認真準備就業考試。



2017年以後~至今
我為了再次追求設計的夢想,政大數位內容研究所我又考試失敗了,
因為我想學習程式,因此我報名職訓局的互動式網頁設計培訓班,
我考到丙級網頁設計執照,但我覺得我程式還是學不太起來(失敗)
2018年24歲
24歲學網頁設計(失敗)
25歲公部門工作使我發現自己的不喜歡(失敗)過去的夢想工作幻滅
2019年是最失敗的一年,太痛苦了,以致於我無法坦承(大失敗)
2020年26歲
26歲再次回歸職訓局,學平面視覺設計(成功)
2021年27歲
27歲政大數位內容研究所兩次都未錄取((失敗)
27歲參加GOGET組織擔任社群小編(成功)
27歲開始學習和線上菲律賓英文Laiza老師學習英文(成功)
2022年28歲
正式從事數位行銷(成功)不再只是華語老師
我創立了自己的IG繪帳號
開始學習Procreate,買了八堂線上繪畫課程
第一次跑去畫室學習設計素描

為了追尋設計的夢想和其他零零總總的夢想,

我總共失敗了至少13次

看到這,你是否和我一樣眼眶泛淚呢?



現在的夢想

2022年的我

非常忙碌
有一份喜歡且充實的數位行銷工作,
和非營利組織的社群小編兼職,
一星期三次的線上英文Weto,
社區大學的水彩課,
畫室的設計繪畫課,


目標

臺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在職專班(二年制)
你看!
經歷了那麼多次失敗的我,仍然有個設計夢想
而現在正夯的是AI繪圖( Midjourney AI
我朋友也在給我打預防針,說以後可能不需要那麼多的設計師,

在這說說看我的想法,
關於我的設計夢,
我只是想學習美感和教育體制內的設計,
剩下的事情我並沒有想那麼多,
走一步算一步,

說不定

我的夢想會轉變成另一個夢想,

畢竟人生還很長,你說對吧!




夢想是會蛻變的

我有成功,但我也有失敗

重點是,你不知道的事,

我失敗了很多次,

每次失敗的理由都不一樣,

我固然會對自己失望,

但再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後,

我又會開始尋找下一個夢想,再次從零開始追尋。


因此我想跟你說的是,

夢想是會改變的,它是會隨著你的成長歷程,

不斷成長不斷蛻變,也許直接完結,也許直接從零開始,

但不論它長得如何的奇形怪狀,不要懷疑,那都是你自我對話的過程,

要相信不斷蛻變昇華的夢想。

那絕對是你的夢想。


致即將追逐夢想的你

不要太在意旁人所說的話,

那些正面負面的話,可以參考,

但這是你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Everyone has their own time zone

不快不慢剛剛好,不必跟別人比,

並要相信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你何時追逐夢想都不嫌晚,

最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希望幾歲開始實踐自己的夢想?

不急,這問題你可以慢慢想,慢慢地直到找到自己的夢想。


總字數:1991字


未來那些點點滴滴會串在一起。


今天是2023年5月11日,台藝大視覺傳達二年制在職專班放榜的日子,

謝謝老天爺和愛我的大家,


我考上了台藝大視覺傳達二年制在職專班,

以第十二名的分數錄取,我的設計素描有85分,設計概論71分,

自從考完後,我一直內心覺得沒底,

我知道自己一直很努力,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會不會成功 ? 

我過去的努力沒有白費,我花了將近四萬塊學習設計素描,

我從2022年六月開始學習素描到現在,這一切都沒有白費,

放榜前幾天,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又浪費了人生和時間,

政大數位內容研究所都考了五次了,我到底是在怕什麼?

如果失敗了大不了就明年再來,

52人取21人 約40%的錄取率,

是比政大容易,但也是需要經過努力。

如果我未來要去唸研究所,

我想念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或台藝大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暫定)。

先等我這幾年畢業吧~謝謝大家。



2024年01月25日 內容更新


2024過年前發現自己小學六年級的 [寫給20年後的自己]一封信,

我將這封信的內容,再次打上來,不是想驗證自己的成就,而是想告訴時間,

告訴前半段人生,謝謝你讓我體驗如此多的酸甜苦辣。

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謝謝老天讓我平平安安的長大和體驗人生。


以下內容:


二十年後的我

你好!你現在是否在追求著夢想?

那如霧般看不到盡頭的夢想是否遇到如海浪波濤洶湧的困難阻礙?

是否遭受到家人及朋友不支持的眼光?

即使如此,你仍要知道,

現在的我將永遠鼓勵未來的我,

不要以別人的眼光決定自己的價值,

唯有自己的心靈才能看清自己的存在,

自己的目標和及所追求的目的。


未來的我,我現在是以當一個了不起的企業家為我的夢想,

希望自己能為臺灣的經濟及教育努力,將台灣和福爾摩沙這個名字,

帶入國際舞台,讓外國人知道我們的存在及價值。

未來的我,你現在一定也在正為這目標而努力,

為了站在屬於你的舞台發光耀眼,你一定也會花下時間,

投入時間精力及腦力去實現,就算你可能因夢想中的阻擾而打算放棄,

也要記得,就是因為這夢想不容易達到,才更值得我們去實現。


我常問自己[如何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在企業家中成功的有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企業家,


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同,

有人因眼光獨到,有高尚格調和有管理的頭腦而成功,

也有人因自己掌握趨勢的眼光與鮮活的思維和科技產業洞見觀瞻等

個人因素特質而成功,未來的我,

不知我會因甚麼特質而實現夢想?

未來的我,我想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百分之百,

當你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想起這個決心,

想起自己的努力、心血及付出的一切,

用能克服一切悲傷的勇氣和樂觀,堅厚的實力和[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態

來面對身旁的危機,只要你不放棄,一定能還能再見到希望之光,

那道光就是你我的轉機,只要你我努力的堅持下去,

一定可以完成目標,朝向更大的目標前進。


人常常會為美好光輝的人生而下某些決定,未來的我,選擇道路,

一定要經過自己反覆的思考,才能達到最完美最偉大的境界,

一旦做出了選擇,就不要後悔回頭或沉浸在不甘心之中,

更不要因此否定自己,因為時間不會重來,生命只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消逝,

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夢想可能會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破碎,

但也有可能在自己的手上發光,相信自己做的選擇吧!

現在的我將為未來努力,我相信未來的我,你的實力。

夢想成功

現在的我敬上

95年9月25日



嗨大家,相信大家對我都很熟悉,我是Flora YAO,

29歲去念藝大視傳的女子,從非本科系變成本科系


我能提供以下服務:

01設計教程(從0基礎開始到完成一個作品)  

每堂課500元台幣以上 /50分鐘 

PS 搭配 AI 以拉 、Canva的教程

依照您的學習進度和狀況進行調整。


02外包接案

價錢依項目和數量而有所調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