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推薦旅遊APP

另兩篇文章推薦:
                  2016年歐洲旅遊63天心得(有血有淚的心得)


歐洲旅遊~推薦旅遊APP
築夢歷程
       回到台灣總有許多人問我說去歐洲是不是英文要很好?一天是不是至少需要一萬塊台幣?一定要租網路分享器?沒網路沒地圖是不是很可怕?是不是從幼到老的歐洲人都可能是扒手?歐洲是不是ㄧ定要有人帶跟導遊才安全?其實我在出發前,完全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外行,出發前跑去書局把義大利三座知名城市旅遊書看完,買了一本巴黎自遊行回家掃描到雲端。回台以後,跟許多想前往歐洲的朋友說只要有以下的APP,大多數大家害怕煩惱的問題都可以解決,即使你沒有無線網路。




威尼斯燭光晚餐

            河岸旁的燭光晚餐    拍攝地點: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


出發前必載的APP



旅遊地圖
APP圖示

Tripadvisor   推薦指數:💗💗💗
最新資訊目前觀光部台北旅遊網也跟它合作,外遇人都以它為標準參考觀光,提供景點餐廳等排名。知名城市可以事先下載即可以離線使用,離線版交通資訊雖然沒有線上版完整,但十分夠用(我會事先截圖畫面),可以事先把喜歡的景點和餐廳加入追蹤,並在地圖上顯示位置。

如果看不懂那家店的菜單,可以事先先存下那家店的招牌菜,然後將圖片拿給那個店家。這個方法我分享給我的朋友,他們都覺得超實用的。




Google mapsGoogle街景地圖
在左邊功能選單的離線區域,可以事先下載離線地圖。街景地圖可以讓你知道建築物外觀長什麼樣子。無法在香港離線使用。










Mapsme
可以事先下載的離線地圖,方便點是找超市和銀行郵局等等機構。去超市買食材自己回家做,去銀行兌換錢,去郵局買郵票寄國外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在香港可以離線使用。








旅遊地圖
APP圖示
Skysanner
可以搜尋想要的機票,設定條件使它篩選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機票。可以看長時間機票價錢的變化,選最便宜的時段來出國和訂購。






Hellowings
Skysanner一樣的使用方式,比較針對全球廉價航空,由台灣的團隊開發。App版要付費59美元,網路版免費使用。







GoEuro
有歐洲的火車票和巴士等時間票價,也有機票可以做篩選,甚至出發前不需要做太多功課,隨時想去哪裡,訂一下機票就可以走了。





Uber 優步
使用信用卡付款,不用付現和找零,只要有網路就可以指定路線和選擇車種,也不擔心被當地計程車給坑了,司機人都很友善會放好聽有趣的音樂,會跟你聊天和你分享旅遊和當地城市觀光。(這家APP公司目前仍十分有爭議,2017年台灣尚未合法化)










住宿旅館
APP圖示
Agoda
國內外飯店折扣住宿訂房特惠,可以設定篩選條件,價錢由低到高,查其他旅客的評價,和所提供的服務,我使用它來定背包客棧,十分省錢。






Booking.com 
Agoda是同一個集團,曾有一次我們使用Agoda訂住宿,結果Booking也收到住宿單,我們才知道兩個網站的房間會互相支援。





Hotels.com 酒店專家
可以訂酒店,未來帶家人出門時,決定使用它來訂房,讓家人住得舒適高檔,也會有一些優惠活動。




Airbnb  全球民宿預訂
在法國亞維儂和巴黎我們的住宿都使用它,非常地便宜也很有人情味,可以看房東的評價,是很安全的住宿,唯一比較需要的是外語能力,因為需要和房東溝通,到達當地可以打電話通知房東你來了,當然也可以寫信通知。(2017年日本宣布Airbnb合法化)





Couchsurfing Travel App
再來這個是我尚未使用,但我很想去試試看的住宿方式,叫做沙發衝浪,有一定的風險但也是最接近當地人生活的方式,我覺得在預定前需看那位沙發主的評價,未來我會找旅伴嘗試看看。








  再來講講工具幫手其實GoogleAPP都十分好用,像信箱和常用的臉書LINE都會是你手機必備的,再來看你帶的相機有沒有提供WIFI連線功能,下載符合你相機的APP存在手機就可以打卡分享了。


工具幫手
APP圖示


Google Keep記事和清單
這是最重要的APP機票火車旅館的代碼可以用圖片放進這裡,在底下寫下時間地點和交通方式,因為無網路我常常使用它來放我截圖下來的各種資訊,例如每個城市的地鐵圖和部落客的推薦Tripadvisor的旅遊資訊等等。



Google雲端硬碟
放資料十分方便,像我出發前買的巴黎旅遊書,我把它掃描後匯入並設定成離線處理,即可以在無網路況下使用它,護照和信用卡資料可以在這裡備份,手機弄丟萬幸自己各種帳號密碼也都備份在這裡。



Google相簿
可以將手機的照片備份起來,弄丟或被扒手機才不會對照片的遺失感到難過。







Google 日曆
可以提醒你什麼時候去下一國了,可以大略安排自己幾號待在捷克,幾號前往斯洛伐克等等。




極簡匯率
對於我這數學不好的孩子,這個簡直太棒了,常用的美元歐元港幣台幣,到東歐當地的金錢克朗波幣,全部都可以互相兌換,簡單大方的頁面設計,在比較價錢時很方便。





手電筒
在晚上的希臘小島裡行走時,非常需要這個,鄉間小路不是每個路都有電燈,有它走在馬路安全許多。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手電筒來下載。





Skype
這很重要要聯絡Airbnb民宿主人你會用到,使用月租方案,找一間星巴克或麥當勞,就可以打給對方,你想要退房或取消住宿,打Agoda客服也是會用到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