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韋丞 --- 透過生涯探索牌卡探索自我

陳韋丞透過生涯探索牌卡探索自我


演講名稱:

4/19(一)【工作坊】透過生涯探索牌卡探索自我

演講講師:陳韋丞 / 1111人力銀行 履歷健診顧問



演講筆記:


一開始老師先代入

愛麗絲與貓的對話

愛麗絲:[請告訴我,我該走哪一條路?]

貓咪:[這得看你想去哪裡]

愛麗絲:[我也不曉得]

貓咪:

[那就無所謂了,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每一條路都可以。]


成功和幸福不是客觀條件,而是主觀感受,工作是自我的延伸。

工作分逃和追

如果是逃跑,大概都不會有好下場,我們應該[追求]自己的工作

長遠的職涯規劃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方向。

興趣是可以為了它忍受辛苦和痛苦,興趣和熱情


不要把所有期待都放在同一職位,要把人生想成組合,培養第二專長,

斜桿人生。講師發現自己喜歡協助別人發展和成長,尤其是職涯。

要了解自己[個人]興趣熱情能力天賦價值生命故事。


喜歡、嚮往和他們(社會主流)聲音
不要把喜歡和嚮往或外界期待混再一起
(性別期待、家族期待、文化期待)

如果你學一個東西很快,這正是你的領域和天賦。

外界和內在都會變動。


人人都會茫然


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

[喜歡]是興高采烈,全身發光在討論。

[嚮往]是你聽誰說,羨慕是甚麼 ? 別人有的,你沒有的,但不代表你喜歡。


人生決定 

不論結果如何,你都願意承擔。勇敢為你所有決定負責,即使它是好的或壞的,

但還是能夠讓你前進,只有你會陪伴你自己,對自己人生負責。


在喜歡的領域找喜歡的事情,替代方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