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自學~我想成為神人






日文自學~我想成為神人


我是一名學習日文的華語老師。
恩嗯!!!因為家母說我日文被當是我的問題(大學期間被當三次),但我深深地覺得只是那老師教的方法不適合我,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我的學習方法。只能靠自己了,此時的我默默地哭泣,我一定要成功。
以下是我整理和網友們推薦的學習資源:
雖然我們不有錢,但我們有一顆向上努力學習的心

最近的發現是:我很喜歡說日文,找到一本適合自己的日文學習教科書,就讓我們開始日文自學之路吧!!!

推薦指數:💛💛💛💛💛(滿分五分)

2017/08/09日本學生竟然說我是日文系!!!不不不,其實我是中文系,這位學生你誤會大了,只是你老師我很喜歡在課堂上烙我那破爛的日文。

2017/08/12倒數第二個早上上這個學生的課,學生說上我的課都十分開心,我向她請教其他老師的上課風格,聽完學生豐富的分享(學妹老師喜歡快速教完,然後介紹一首中文歌,解釋歌詞)(同學老師喜歡請學生念課文兩遍三遍)(學姊老師據說有N2實力,結果上課不太說日文),只能說每個老師的教學風格真的很不一樣。我的話~~~最喜歡聊天,光是單字部分可以教40分鐘(包含老師我的碎碎念+學生練習發音造句),文法教15分鐘,課文教10分鐘,問題5分鐘。

2021/08/22

關於本篇的SEO,打[日文自學]的排行約在第八頁,打[日文自學神人]就在第一頁第一個

打[大家標準日本語和日文gogogo]本篇排在第一頁第七個,

打全名[日文自學我想成為神人]確定就在第一頁第一個,感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有一天我通過日檢,會分享我的學習心得的。


2023/01/31
我找到一位日本小姐和我語言交換,並認識三到四位日本人,用line和skype與她們語言交換
記錄一下語言交換的時間,


目前的SEO,打在奇摩,打全名[日文自學我想成為神人]確定就在第一頁第一個,
但Google的SEO太競爭了,哈哈!



2024/01/06
我和日本人未季語言交換半年,從2023年7月~2024年01月





大推薦的文章:



五十音開始

可以下載這個App   五十音輕鬆學,Flora大推薦












再來下載
日語達人- 環遊日本大冒險














N5

新日檢完勝單語N5(附MP3+免費APP試題)














推薦指數:💛💛💛💛
  • 優惠價:79237
APP使用的感覺蠻好的,有題庫可以使用,我有買這本且買到N2,
雖然程度不到N2,但買來備用地說。





出口仁老師
[初級本]:平、片假名之後的初階課程,開始學習日語基本表達!
[中級本]:進入最關鍵的「動詞變化」,「變化形」結合「文型」,朝更多元表達邁進!
[高級本]:串聯文型文法學以致用,達成「因時、因地、因人」的自然日語!



大家的日本語
推薦指數:💛💛💛
唯一優點大概就是有一整套系列,缺點就是無法自學😈,自學的話另外要買文法說明本。
大概要買六本(初級1+2進階1+2中級1+2)
據網路查到的資料,學完大概可以到N2的程度。
搭配以下這個網頁的大家的日本語,
效果會超好,建議申請免費會員。
學習範圍:
(初級1+初級2+進階1+進階2)=(大家的日本語第01課~第50課)
MARUMARU 日文自學網


2021年08月22日補充目前這網站以唱歌學日文還有線上日文練習為主,
以前是可以搭配大家的日本語,為何現在不行呢?






日本語Gogogo
推薦指數:💛💛💛💛
一定比大家的日本語好學~~~,重點是只要買四本。
沒買過,但網路上大家很推,學校圖書館都會有。


延伸議題:



我自己最後是買出口仁老師的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因為有方便實用的APP
分初中高三級(博客來打折下來蠻便宜的),APP設計得很人性化,
另外買補充教學光碟,從中級開始買,收穫良多,但閱讀和練習可能要另外買。




日文音速網
自學的參考書



向N3邁進的心得:








日文課本套書

01大家的日本語
大概百分之八十的日文老師都用這本吧!
因為我大學修的日文(一)慘痛地被當又被當,我後來發現死背完全無法幫助我,
因此在痛苦萬分下,死馬當活馬醫買了大新的點讀筆,可以和LiveABC出版社
的英日語點讀教材互通使用,所以我買了不後悔,雖然要花兩千多塊,在點讀
筆的幫助下還有出口仁老師的文法影片幫助下,我最後終於會讀會念單字了,
百感交集,我修了三次才通過,雖然丟臉但不可恥。



02適時適所日本語表現句型辭典

還沒買過,只是網路上查大家很推薦


03日本語GOGOGO
「日本語Gogogo」的圖片搜尋結果

旅遊會話:
教材難度: 📌📌📌📌📌(滿分五分)

入門教材:

3秒開口說旅遊日語(口袋書) 點讀版
教材難度: 📌  非常簡單,適合給想去日本玩的爸爸媽媽,而且還有點讀筆,超級方便。

今天看書, 明天出發! 去日本趴趴走的日語帳
教材難度: 📌📌
從五十音開始教,後面有單字整理和實用的旅遊對話。

遊學‧留學生活日語

教材難度: 📌📌📌


豐富教材: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每日一句】旅行會話篇
教材難度: 📌📌📌📌📌

學習方法:






神人的故事:
日文學習影片:

波力兔米米日文影片



相關連結:









線上課程推薦:

用簡單的日文自助遊日本原本500元,很想買,現在漲到1190元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