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時間>讀後心得

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時間讀後心得
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生命

閱讀日期:2019年02月14日
作者: 李尚龍
出版社:智言館
出版日期:2017/05/01


更新日期:2023/08/19


喜歡自己的人生















作者簡介
  
全球華語區超人氣勵志作家/李尚龍

  
  新銳導演、暢銷青年作家。
  
  2008年,以優異成績考上軍校。
  
  2010年,榮獲CCTV「希望之星」英語演講風采大賽,全中國季軍。
  
  2011年,毅然從軍校退學,之後加入中國知名教育機構「新東方」,
                        為當時最年輕的英語講師。
  
  2013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進修班,導演微電影《在路上》、《變質的選擇》。
  
  2014年,導演作品《斷夢人》,在博納影城上映。
  
  2015年,離開新東方,成立「龍影部落」工作室,
       團隊參與多部電影編劇製片,同年推出暢銷書《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咖啡色內容的是我對書籍句子的體悟和心得



【作者序】

軍校退學,英文補教名師,電影導演


第一章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生命
01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生命

02如果明天就是你最後的一天
    [如果明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想去追夢,實踐夢想永遠不晚。]

03那些無用的社交
    讓自己成為值得別人利用的人才,這時社交才成立
04人總要經歷滄桑,才能見到曙光

05你不是一個人在苦裡煎熬
    打敗焦慮的最有效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立刻去做那些讓你焦慮的事情

    [那公部門失敗的三個月讓我明白,人生還長者,只有出發,永遠不晚。]

06保持能隨時離開體制的能力

[對,離開文化部並不可恥,被支遣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我有能力,我無所畏懼。]

07再見,新東方
一年前他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
即使在體制內工作,
許多事情身不由已,
他依舊保持了學習的能力,
保持了每天進步的狀態,
保持了即使離開依舊能生活得很好的力量。

體制內的人,要保持隨時離開體制的能力。
是要你在安穩的生活下依舊努力進步,
你已經有了安穩,不代表著你可以懈怠,
你應該自覺進步,
很多情況所謂的穩定不過是溫水煮青蛙,
只有每天進步的生活才是穩定的,
別相信體制給你的保證,
生活是自己的

生活是自己過的,無論在哪兒,
你應該有一顆熱血的心。

讓自己具備獨力生活的能力,
具備一技之長的功夫,
是需要無數個夜晚的靜思,
無數寂寞時光堆積而成的。

別抱怨生活的不公,
別後悔自己選擇的牢籠,
別痛恨自己身上的枷鎖,
只要你還在進步,枷鎖只會變成翅膀,
牢籠只會變成家。


08只有偏執狂,才能創造卓越
畢竟我也該去追求夢想,願我們都能越來越好

09奮鬥的意義很簡單
那一年,他也交了很多新朋友。
忽然間,他不再需要面對晚上的孤單,
不用去對抗白天的孤獨,
也不用從通訊軟體中打給誰?
不用刷著朋友圈想去發什麼?

他發現,自己的努力,
並沒有成為那種世界上不可缺少獨一獨二的人,,
但因為自己的努力,自己愛的人,
再也不用受同樣的痛苦和煎熬了。
那些他經歷的絕望,只是為了讓愛的人充滿希望地活著。

當你說你為國家為和平奮鬥的剎那,別說別人不信,
你自己都會覺得這麼大的目標,會讓你迷失方向。
奮鬥的意義很簡單,讓愛你的人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
讓你愛的人不要遭受不必要的難過。
奮鬥的意義很直白,只要你還相信,
你能長出一雙巨大的翅榜,不是為了讓自己飛得更高,
而是你能用這雙翅膀為愛的人遮風擋雨,
當翅膀足夠有力時候,自然也能飛起來,帶著他們
飛起來,飛得足夠高。

夢想就是他的糧食,寫作是他的氧氣。
沉迷於自己喜歡的事情,
人當然不會餓,只會瘋。

北京的路燈,把他離開的背影照得很亮,
像是舞台的燈光,把這個來北京打拼的過客,
聚焦於這座城市的正中央。

這樣的北漂,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奮,
去證明著自己的執著。
用自己的青春書寫著自己的歷史,用自己的汗水
滋潤著自己的未來。
這些人,永遠是自己生活的主角,
永遠是自己生活的導演,
他們雖然平凡,但是從不平庸,
他們為自己未來慢慢地走著,
雖然很慢,但走得很踏實。


10做一個純粹的演員

11我想去外面看看

一輩子就這麼長,為什麼要窩在一個小地方,
為什麼不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隨意地出去看看的前提是什麼?
是本事 是資本 是錢

要等你在這個小世界中足夠強大後,
才能邁向更大的世界,要等你度過生存期後,
才能談夢想,否則,那些看似自由自在的青春,
實則是自找死路。

沒有能力養活自己的人,
二十多歲還在啃老,
是不能高談夢想的。


[雖然我能力不足,但我仍想去看看這個世界,我會努力賺錢的]

人人都活在這個殘酷的現實中,
只有等現實的日子富足了,
能力夠強了,才可以去追求那些美好的生活狀態。

否則的話,那些夢幻般的生活,
都只是空中閣樓,不堪一擊。


12其實每個人,都要學會獨自長大

胖虎其實就是每個人的縮影,
他就是生活的挫折,青春的忐坷,命運的困境。

你可以讓父母朋友助你一臂之力,
可路,畢竟是要一個人走的,
你總要學會一個人勇敢地走完,
學會一個人勇敢地戰勝困難。



13苦著苦著,也就習慣了
最幸福的時候,莫過於還沒實現目標時的追夢狀態。

14或許平凡,只是平庸而已

15你不是真的忙,而是懶得面對自己
懶於改變生活狀態,懶於去思考為什麼自己這麼忙。
懶得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感情。
缺乏使用零碎時間的能力,更少了計畫生活的本領。
給自己列時間表,每個時間段落做什麼?
今天哪些必須做,哪些可做可不做。
先做必須做的,再做想做的,

最後,做那些可做可不做的。

16最好的休息,不是整天睡覺

缺乏使用零碎時間的能力,更少了計畫生活的本領。
給自己列時間表,每個時間段落做什麼?
今天哪些必須做,哪些可做可不做。
先做必須做的,再做想做的,
最後,做那些可做可不做的。



17脫了軍裝才是戰友,辭職後才是朋友

當兩個人之間有著利益衝突的時候,所有的笑,
本身就是藏著刀,真正的朋友,
應該是沒有利益交集,只有感情堆積的兩個人。

大罵離職的老師,他只有通過罵我們,
來凸顯出自己即將當領導的合理性,利益而已。

最好的職場生存法則,
應該是先保護好自己,
然後再去相信別人。
掏心掏肺後,受傷的往往是自己。
其實,很多笑容,在你離職之後,都會變成鋒利的匕首,
原形畢露,在背後紮痛你。
說來殘忍,你可能不願意接受,但這就是事實。

奔跑的路上,絕對不要往回看,
更不要一邊跑,一邊對著後面的人罵,
累不累?

成功的路上,要允許那些在背後說你,畢竟,
路是自己的,不會因為幾隻蒼蠅嗡嗡叫,
你就會倒在血泊裡。跑得快的人,
只能聽到風聲,只會看到美景,眼裡哪會有蒼蠅?
剩下的路,你只需要愈來愈好,別忘了離開的初衷,
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二章只要沒被世界改變,就改變了世界
18只要沒被世界改變,就改變了世界

不打人的排長達飛被誹謗排擠
當初被打的士兵升官打下屬
我才明白,誰能改變世界呢?
讓自己不吃虧就好了。
別覺得改變世界是一件很不現實的事情,
每個人活著都是為了改變世界。
你是好人,使這世界變好一些
你是壞人,使這世界變壞一些

很多人忘記了當初的夢想,
丟掉了當初的美好,
他們一點點地變成了自己曾經不喜歡的模樣,
問為什麼?只是為了謀生

當好人不難,難的是一輩子當好人。
或許很多罪惡,
都是因為那些深耕蒂固的文化和傳統。

我們可以被磨平稜角,
但是不能變成自己曾經不喜歡的模樣,
更不能忘記曾經想讓自己變好一點的夢想。



19這事不會發生在我頭上

曾經買盜版書,後被人盜版
我一小小螞蟻,買兩本盜版書而已,
那些作者都有錢呢?何況,大家都在買啊?
我怎麼會對世界危害很大的。
你總以為這些東西和你無關,
直到這些事情發生到了你頭上,
你才發現,所有人都沉默,和他們無關。

原創不被尊重。
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當我沒有溫飽問題纏身時,才能有更好的創作能量
在人生低谷,你覺得自己太渺小無能為力,但不代表
你不能做一點什麼,千萬別小看自己,你總能做些事情,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其實,每個人都在不同程度地改變著世界。


20你是想幫助別人,還是想實現自我價值
是對生命的尊重

你根本不是為了幫助別人,
你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經歷。


當你把一件幫助別人的事情,
變成了提升自己的能力,
增加自己閱歷的事情,
救援這件事情就徹底改變了。

我愛自己,甚於愛這個世界。


21心跳驅走寒冷,微笑傳遞溫暖

你那麼好的人,值得這世界的溫暖。
可是,一個不經意的微笑,
一個沒意識的彎腰,
一段溫暖的對白,
就能照亮彼此的心。

我們都覺得幫助別人,
竟然成為了一件奢侈奇怪的事情。


人生中很多巧合,
會讓善良延續,
也會讓仇恨延伸。
你播種的什麼原因,就會帶來什麼果,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著什麼樣的結局。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學會了不計代價去幫助別人,
去做一個溫暖得傳遞者。


22好好活著,世界不會因為你離開而改變
好好活著,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人的離開而改變。

當你發現一條路不對的時候,你有兩個選擇,
一是堅持走下去,這樣你的風景不會變,
但是痛苦依舊
第二,就是轉身往會走,雖然回程的路你會不適應,會痛苦,可是當你習慣回頭的風景時,自然也打開了新世界。

當人不對了,就大膽地放棄現有的吧!

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人的離開而改變。
相反,世界會因為一個人堅強的活著而改變。

時光能沖淡一切,無論是誰,時間都會沖刷著人們對他容顏的記憶,人們最終都會適應沒有他的日子,
活好,慢走,比什麼都重要。
活著並活好,在有生之前多做自己喜歡的事,
說明那些需要你的陌生人,努力在界上留下什麼,
或許比賺很多錢更重要。

時間太短,別因為別人批判,別為小事心煩,
過好每一天。有空多去一些地方,多見一些不一樣的人,
讓這一輩子,精彩地度過就好。


23夜店吧台的故事

真正有故事的人,都坐在吧台

什麼時候見到那個在家等你的人

幸福是渴望愛的時候有人愛,
想吃的時候有飯吃。
當繁華退淨,容顏老去,
你還會牽著我的手,說我愛你嗎?
當兩人白髮蒼蒼,坐在躺椅上,
你是否會感謝,當初我在最一無所有的時候,
你堅定的選擇了我。或者,該感謝的,一直是我?


24幸福就是相信這麼簡單
因為他相信明天的生活會更好,
相信此時此刻的生活是最美好的。

希望以後的生日都不會那麼孤單


最寂寞窘迫的時候,只有一個人陪著

謝謝你當年看得起我

人在最困難時得到的溫暖,總會是最美的感恩和記憶。

關於生活,誰都會有起起落落,所以不要自大自傲。
風光時不要忘記拉別人一把,幫別人不管對方是誰,舉手之勞而已。因為誰都會有倒楣的時候,救你,或許就是那時你舉手幫助過的普通人。

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給那些陌生人,
世界會很美。


25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是路人甲

26吵架不是一件壞事
她說不出積壓在內心深處的孤獨
就在旅行的角度上,父母和我們的觀點
完全不同。他們覺得旅遊是純粹遊玩的,
而我們覺得人生這麼短,還不旅行,有何意義?
父母看似在鄙視我們的價值觀時,我們的言語,
卻在潛移默化地改變著他們的看法。
愛的反應詞,其實不是恨,而是沉默。
批評責,不可怕,冷漠是最可怕的
崔永元:我之鎖以還在批評什麼?
是因為我還愛著他,如果有一天我說都不想說,
才是真的不愛他了。


27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生活一旦歸於穩定,
慢慢就失去了鬥志,雖然很累,
卻是茫然,反正也成功了,怎麼活,
一點都不重要。
生活不僅有生存,還有夢想和遠方。

逐漸,他放下了焦慮,也逐漸丟掉了曾經的壓力。
其實,長期忙碌著的人,忽然讓他享受,誰都會覺得難受。忙其實很容易,閒下來能不能焦慮,才是本事。

說的很淡然,
就好像過去波瀾壯闊的青春從來不存在一樣。

正是因為過去的奮鬥,
今天,才能過上面朝大海的日子。
平淡面朝大海的心。
年輕時的努力,從來都不是無用的,
它扎扎實實地存在於夢想中,
讓你它生根發芽,
變成蒼天大樹。
可是,如何讓追夢的方向不過偏,不讓夢想變成可怕的欲望,把握好那個度,需要的是智慧。
奔跑的路上,適當地睜開雙眼,
去回想那種春暖花開的日子。
接下來,聽聽大海的聲音,想想鳥的歡鳴,
總能看到幸福的曙光。


第三章講些故事,為了讓你相信愛情

28別人給的穩定,本身就是不穩定的
苦是常態的,當生活中趨於穩定,你需要做的,不是肆無忌憚享受浪漫揮霍,而是利用這一切無壓力的時光,抓緊時間進步努力,去保持能夠獨力的能力。

別人鋪下的彩虹,你住進去雖然很舒服,
可是人一旦舒服,又不知道如何自己製造彩虹時,舒服慣了,就不知道鋪彩虹的難處了,也不知道那些曾鋪彩虹的人了,日子自然就過的亂七八糟。

別人鋪下的彩虹,隨時可以撤走,別人給你的穩定生活,
隨時可能變成動盪的日子。

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去壓榨別人,本來就不公平

當你出生在一個富足的家庭裡,別把未來交給父母,
而應該把最好的時光投資給自己,有一技之長。
至少要具備隨時能離開任何人的能力,至少,有一份不錯的工作,融洽的朋友圈,和精神上的追求,這才是最穩定的。

楚門的世界,完全被別人鋪好。
可這樣的生活,同時也少了每天不一樣的快感。
可生活是自己的,怎麼能讓別人導演,
你自己要的日子,憑什麼讓別人隨意地插入廣告。

導演對楚門說:
當你走出這個門,外面充斥著欺騙
憤怒 懶惰等等人類的惡習,
可在我給你的這個世界裡,
是最純潔最美好的。
可是導演你忘了,
外面的世界還有新鮮 刺激 不確定
還有夢想未來改變
楚門微笑地對導演說:
怕我晚上看不到你,所以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不一樣地過著每一天,困難,只不過是你成長路上必不可少的而已。

你想嘗試突破一下重圍,去見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世界上最大的不變,就是變動本身。
在變動中不停地進步,才會逆水行舟,
保持相對的靜止。生活如此,感情亦然。

最實際的,當你回家第一天,父母夾道歡迎,
第二天,父母開始喋喋不休,
第三天,他們恨不得讓你趕緊[滾出去]
因為所有的感情都是有原因的,不要以為別人會無緣無故地愛你或恨你。

別以為穩定後,一切都會理所當然,
你總要做些什麼?
讓感情保溫,讓生活平衡,走起來,世界才是穩定的。


29當你優秀了,女神就不再是女神了

成為一個知性迷人的人
隨著自己每天都在進步,
曾經的女神,就不再是女神了。


愛情這東西,講究門當戶對,
是精神上的門當戶對。當兩個人不在一個頻道上的時候,
自然就不會在一起了。
你應該把女神設為目標,
努力追趕她,靠近她,讓自己優秀。

與其做這樣一個不停變動,可能血本無歸的投資,
還不如在最青春的歲月,先提升自己,
多去圖書館自修,讓自己變得更好。

在最年輕的日子裡,只有投資自己,是穩賺不賠的。

一定有一個人,正在等著變得已經越來越好的人。


30錯誤的時間,認識了正確的人
所謂正確,不過是你們彼此願意敞開心扉,
並願意堅持到最後的人。
帶花姑娘是你伴侶,找不到
為什麼不自己送給你愛的人一朵花?
可隨著這個人走進你的生命時,你才明白,
之前所有的設想規定都是浮雲。

用溝通讓那些錯誤都變成正確,
用愛把那些瑕疵都變成唯美。


31我變成了她,為什麼你還是不愛我
編劇課
你再怎麼編,生活才是最厲害的編劇。

女孩子不是追上,而是吸引上

紅樓夢

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一直死皮賴臉地追求,
失去自己,喪失尊嚴的強求,都是不對的感情,
愈努力,愈失意。


32別人的感情,與你無關

其實這世上總有些假好人,
看似是願意為別人的感情操碎了心,
其實是為了凸顯自己的存在感,

只有你自己,是生活和感情的主人

別人不相信愛情的故事,那都是名人的效應而已,
他們出事,你看八卦開心,增加點閒聊話題就好

別拿別人愛情當範本,
喜歡就勇敢地克服苦難不棄不離,
不喜歡就試試能不能改變自己和對方,
不能就趕緊離開,相忘於江湖。



33講些故事,為了讓你相信愛情
如果自己是一隻貓多好,是不是就不用顧忌這個世界上的一些人,給你帶來一切的傷害。
那些傷害她的人,她沒有選擇去忘記他,
而是不停地懲罰自己,放大自己痛苦,讓他看到,
讓他內疚。

因為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真愛,
在不遠處等著一個將要變強大的我。
真正讓你痛苦的是你不再愛了,你不再相信了。

分手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也不相信感情,
可怕的是,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
都是噁心的。

何謂相信,即使生活把你折騰得遍體鱗傷,你還說相信世界美好的力量。

只要這些傷害能夠讓你成長,只要這些經歷能夠讓你變得更優秀,這場戀愛就是值得的。總結一下失敗的經驗,
然後收拾好行囊再出發,為了遇到更好的人,更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
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失戀,因為已經離去已經不對的人,把自己給打敗。讓自己失去了對這個世界美好的認知,讓自己失去相信一個人的能力,讓自己活在陰影中。

每次打不倒你的,只會讓你變得更強。無論遇到什麼,
讓自己陽光微笑每一天,去感謝那些曾經陪過你的人,
微笑地告訴他,謝謝你,我會繼續幸福下去。

姐渾身文藝病毒,那些人,很多家庭背景和工資收入都不少。說好聽點腳踏實地,說難聽,很無聊。
最好的感情,其實是彼此都有最舒適的生活狀態。
因為他踏實,人好,能過日子,他和我一樣,喜歡讀書旅行,我們在一起很舒服。
戀愛,要和最愛的人在一起,但結婚,要和最舒服的人在一起。
去和最愛的人戀愛,然後和最踏實的人結婚,去和那些精神上能門當戶對的人在一起。



34精神上的門當戶

35婚姻是追求刺激者的愛情墳墓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所謂的婚姻,就變成了柴米油鹽醋茶,
而少了浪漫的語言和深情的目標。
很正常,所有人在結婚後,都會趨於平淡。
畢竟,激情消退,人情冷卻,剩下的就是平平淡淡,很正常。
一盞燈掛在家哩,沒有人會知道它一直在努力地亮著,可當它忽然滅掉的時候,
才知道這盞燈是多麼的重要。
太早結婚的人後悔了,或許,他真的被生活壓抑了太久,或許他被假象蒙蔽了雙眼,
又或許,他懷念自己的單身時光了。
她堅定我就是我自己,我要追求完美的愛情,僅此而已。
再熱的戀情,也會有退燒的一天,當熱血冷卻下來,
剩下的對彼此的依賴,才是愛情的本質。
她只是在尋求愛情的刺激,她更明白了,無聊的不是配偶,而是她所創造的婚姻!
她不甘心平淡,不甘心無聊的生活,惡性循環
其實世界上的刺激,可以通過很多方式去追求,可以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書,可以做不同的工作,感情是專一的,不宜尋求刺激的,維持住婚姻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自己一些無謂的選擇。
他只是以為那種習慣不是愛而是無聊,但習慣也是愛。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只是對於追求感情刺激的人來說,婚姻才是愛情的墳墓
這件衣服,雖然不華麗,但他穿得很踏實,雖然生活累點,但幸福地活著。

第四章帶著青春,去大排檔

36硬漢的眼淚 (作者他爸爸)
無論年紀大,只要還在進步,就永遠年輕,就永遠青春,寫日記多跟內心溝通,才能知道自己要什麼

用我的青春,為他的夢想買單(父親覺得他當年錯了)
他再也不能自豪地跟別人說自己的兒子曾經跟自己一樣考上軍校,
可是,他明白,這樣做,能讓兒子更加茁壯地成長

這個硬漢,永遠在我背後支持我,為我保駕護航
家是永遠的大本營

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您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還你歲月安好

但真誠的人,世界上總是會給他留下一些單純的美好


37帶著青春,去大排檔

38友情歲月
朋友不在多,而在精
朋友平時不用聯繫,需要的時候打個電話,他總在身邊。平時偶爾也要聯繫聯繫
無論距離多遠,心總是在彼此身邊就好。
隨著人一點點地長大,過去的朋友大多會疏遠,畢竟,人總會進步,
進步之後,就會有更廣闊的人脈圈。
可年輕的時候,沒有人會回頭,總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所以不停地往上爬,
爬著爬著,就忘記了過去形影不離的朋友。

為了五百塊,相忘於江湖
可是當人不斷長大,竟然淺移默化地忘記了自己曾經的理想,卻全然不知
青春,你讓感情何去何從?
畢竟,誰也不知道,分別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無奈,也都知道,時光荏苒,物是人非

時光最慘忍,把許許多多的對不起,變成了來不及,可是,時光也明明在我們年輕時,留下最難忘的印記。

兄弟,誰也望不了自己的青春,謝謝你,在我最年輕的時候,走進過我的生命
那時風華正茂,無憂無慮,那時的友情歲月,或許,再也回不去了。不過既然青春無法回頭,那麼就勇敢地走下去,然後永遠地記住那些美好的瞬間,就好。
嘴角,有兩行鹹鹹的淚水。月光和路燈把我的影子照得很淡,忽然,隨著燈光的集中,又清晰可見,就像每個人不可望懷的青春,又偶爾浮現在眼前,就像那些看似淡了的友情歲月,
時而露出清晰的輪廓,在夜深人靜時,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

39沒有朋友的朋友圈

隨著我們朋友圈越來越大,我們對朋友的要求就越來越低
朋友圈愈來愈廣,能公開給朋友看的話題就愈來愈少了。

40不是我小氣,而是我怕失去朋友
借錢小事,看似大方行為,很可能就毀了個朋友。

後記

我的讀後心得:
如果一篇一篇的看,這本書的心靈雞湯的效果會比較好,
若拚一口氣把它讀完,你會覺得這本書,說來說去就那幾個原理原則,
把它放在床頭,當你被生活給吞沒時,翻開來解惑是最好的,
同樣是大陸的作家,比起[聽話的人只能夠當配角],這本書的作者相對感性,
所以有些讀者覺得他沒有全面的客觀,
其實作者只是就他生活周遭的故事做出一系列的生命體悟,
有時候那個體悟就是,當下就是對的,
但套用到另一個情境,也許是您的情境,可能那就不通了。







博客來某位讀者的心得:

內容偏向作者的心情記事,前半段敘述離開軍校後的一些體悟:認為穩定太過浪費生命,至少應該出去闖一闖後才值得。作者的觀點是有參考價值和思考之處的,可惜的是內容過於重複,很多篇感覺反反覆覆都在描述同一件事,後半段的內容甚至漸漸離題,與書名沒有太大的關聯。

此書就某些觀點來看,和《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大同小異,內容和想要表述的議題差不多。奇怪的是作者身為英文老師,在書中的某些部份所使用到的英文字詞,感覺有些微妙或是不恰當,令人有些在意。

此外,作者在評論某些議題時,過於偏激且不夠客觀,好似喜歡評頭論足一番,
卻又說自己不帶有批評的意味,使人閱讀起來有些矛盾之處。

總之,作者某些觀點是值得讀者好好思考一番的,
但個人認為其價值和網上的火紅程度不成比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create的課程推薦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自學

華語教師專業發展 (華語老師真心話~沒在唬 )